小喬妹都已出生滿四個月開始進入流口水階段了~
媽媽我這才有空整理思緒整理心情回想她剛入我們行列的那一天~

2012.11.26 凌晨12:30正在睡夢中的我突然被自己的濕褲子驚醒~
心想雖然懷孕因壓迫膀胱會頻尿~但不至於尿失禁吧~
於是起身想上廁所換件褲子~才剛走到廁所大量的水就傾洩而出~這才驚覺我應該是破水了~
把正在打呼的戶長叫了起來~拿著前一天才收好的待產包~到醫院準備迎接小喬妹的到來

還記得那一夜下著大雨~路上好冷清~車內好寧靜~我的心異常鎮定~
到了急診處報到~護士要我坐上輪椅然後就推進了待產室~
其實我可以自己走的啊~還沒痛到不能走路~坐在輪椅上的時候我竟然還笑得出來~噗

進了待產室按照護士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~就開始進入待產過程~
在懷孕期間上了兩次拉梅茲呼吸的媽媽教室~雖然沒全派上用場~
但至少能把注意放在呼吸轉移陣痛帶來的不適
再加上看了"寶寶,包在我身上"這本有67年接生經驗日本助產阿嬤的自傳~
裡頭提到了"生產不靠醫生~不靠助產士~靠的從來都是媽媽和寶寶的意志力"~
這句話似乎給了一向怕痛的我無比神奇力量~
再加上書中所要傳達的唯一宗旨"陣痛是寶寶要來到這世界的訊息~該用喜悅的心去迎接"
就這樣~整個待產及生產過程~本人我完完全全超乎戶長大人想像的鎮定
(這老兄超擔心我會hold不住~在產房鬼吼鬼叫~哈)

經歷了8個小時的陣痛~
媽媽用盡全身的力氣~爸爸流下了一滴感動男兒淚~我們的女兒-小喬妹~哇哇哇哇的來了~
從這天起~"隨心所欲"~"自由自在"~"一覺到天亮"都將暫時離我們而去~
取而代之的是肩上甜蜜的負擔~永遠操不完的心及從未想過的踏實感!!


後記:
*預產期是12/21~小喬妹足足提早了快三個禮拜~好心急的小妞啊
*待產包真的是前一天才完全收好~沒想到立刻就派上用場~
*前一天爸媽和老妹才帶著楊小米一起來家裡坐坐吃晚餐~沒想到隔天我就生了~嚇屎他們了~
*第一眼看見小喬妹心裡的os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2co2co2 的頭像
    co2co2co2

    開開心心~認真生活

    co2co2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